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电表箱铜镶件设计

电表箱铜镶件设计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416        【返回列表】

    一、电表箱铜镶件简介

         大家都应该了解电表箱铜镶件是用来注塑电表箱塑料外壳而用的。在电表箱塑料外壳当中,为了安装以及联结等需要,常常是需要在塑料件当中放置一些金属物件或者是其它材质的零件,这些零件可以称之为塑料制品当中的铜镶件、嵌件。

     

    二、电表箱铜镶件特点

    那么使用在电表箱铜镶件它的特点都有:

    1、铜镶件一般来说都是用黄铜制成,它有效的为塑件整体以及某个特定部位增加强度和刚度。

    2、外壳是以提高联结强度塑料的强度会很低,假如要把两个塑料件联结到一起去,那么使用螺钉的话,会是它的强度受到影响,然而在塑件当中要是事先放入带有纹路的铜镶件,就可以让联结的强度有效提高许多。

    3、塑料是绝缘性很好的材质,所以在塑料外壳里面放入一些金属片、电线、线路板、使用在电子、电器、元器件上有很大的用途。

    4、因为电表箱外壳的塑料硬度较低,所以在抵抗外力的能力较差,那么在需要提高硬度以及耐磨性的合理位置放置相应的金属镶件,可以有效的提高镶件的硬度以及耐磨性。

     

    三、电表箱镶件的其它材质

         在制作镶件的原材料有许多,金属材料以及非金属材料都可以做成镶件,但是绝大部分的都是以金属材料为主。常常会使用到的金属材料都有钢、铜、铝等等,当然在其中铜合金机械强度比较高不容易生锈,还容易加工是制作镶件的常用材料。但是铜材料与塑料的热胀系数相差较大,结合牢固性较易,然而铝的热胀系数最大,与塑料的结合最牢固,也是一种常用的材料,但是强度较低。


    四、电表箱铜镶件设计要点

    1、在铜镶件嵌人塑料部分当中不能是尖角的,应该适当的倒圆,有效的减少铜镶件周围塑料的冷却时产生出的应力集中对塑料外壳的影响,提高塑料外壳的强度。

    2、如果铜镶件设泎塑料外壳上的凸起部位时候,其嵌入的深度应该要大于凸出部位的高度,并且确保嵌入到塑料件当中的机械强度。

    3、铜镶件与塑料件侧壁的距离一般是不可以小于0.6毫米的间距,如果塑件相对面都有铜镶件,那么则铜镶件之间所隔的塑料层厚度不能少于3.5毫米。

    4、对于拥有内外都有纹路的铜镶件,它的高度应该要稍微低于型腔的成型高度是0.05毫米左右,以免压坏了嵌件和模腔。

     

    五、电表箱铜镶件固定

    1、为了能够让铜镶件和电表箱外壳塑件有效的结合紧密,那么铜镶件表面就应该进行滚花或者是加工出沟槽来,能够增大它们之间的摩擦力,使得铜镶件在使用当中不容易被拔出来,不旋转等等。

    2、为了能够便于铜镶件在模具当中的安放以及定位,那么铜镶件在放于模具当中的一部分设计应该要成圆柱形,这样在能够便于将铜镶件安放在模具上相关的定位圆孔当中。

电表箱铜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