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铜镶件用途

铜镶件用途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次数:427        【返回列表】

      铜镶件又名铜螺母,一般用黄铜材质制造。六角螺母或者与其它螺栓匹配的不同样式的铜镶件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铜镶件通常用于导热、导电、防锈及高温环境下使用是因为其具有不易生锈、防腐蚀、易导热以及导电性能极强等优点。例如用于电器开关、阀门及水龙头这类设备。铜镶件的另一个用途便是注塑,即将其加热后直接嵌入塑料件里面,或者是将其直接加到模具注塑当中。

    生活中除了直接使用铜镶件外,它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用途便是使用于注塑中。即在镶件加热之后嵌入到塑料件里面,或者是模具注塑。由于使用的材质是铜,导热性极好,在使用加热铜镶件后嵌入进去,一方面铜材质可以迅速变热加快了工作效率,在另一方面铜镶件具有非常好的导热性能,可以将热量快速的传给塑料件,这样塑料件的周围就会慢慢的变软,更加利于压到孔里面。

    铜镶件


    铜镶件的用途十分广泛:

    1. 铜镶件嵌入螺母采用各种压花线材生产(一般是铅黄铜)制作的铜螺母。我们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嵌入式滚花型铜螺母,均采用精密的自动车床精加工而成。嵌入式滚花型铜螺母以国标GB/T809作为参考标准,而我们公司生产的各型号预埋螺母的技术及材料参数均超过国家标准要求。

    嵌入式滚花铜螺母的主要作业方式为注塑,即加热后将其嵌入到塑料件里或是直接使用模具注塑。嵌入螺母被热熔入塑件之后,其温度迅速升高,当注塑成型后,塑料体即刻冷却,结晶然后变硬,此时如果嵌入螺母的温度还持续高温状态,那么铜螺母与塑料件接触的地方便有可能开始出现松脱或裂缝。因此在嵌入螺母的注塑中,我们公司都会使用铜材质的螺母而非碳钢螺母。嵌入式铜螺母的外纹滚花成形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采用铜材质的原材料进行拉花成形,然后利用设备进行生产(一般这种方式的拉花形成的纹路为直纹)。另一种方式是采用光滑圆润的铜材料直接投入生产,然后在产出的过程中攻牙和压花同时进行。此种加工方式可以生产许多非标准尺寸的滚花铜螺母。两种方式相结合,用户可以随心选择嵌入铜螺母压花的形状,如网纹形状、八字压花形、人字压花形等。

    铜镶件用途


    2. 一种电池极柱的铜镶件

    铅酸电池极柱连接的铜镶件,涉及到铜镶件结构的改良。此种铜镶件的特点是,利用实心的铜圆柱形成的呈现阶梯状分布的上、下两个部分:从上段圆柱的上端面沿着中心轴向逐渐形成盲孔和螺纹,于下段圆柱侧面的下部逐渐形成呈一字形分布的横向凹槽;而且下段圆柱的侧面还形成了从上到下均匀分布的呈一字形分布的竖向凹槽。横向的凹槽与竖向的凹槽相互交叉便形成了一个呈十字形状分布的凹槽。这种铜镶件的包铸在汇流排时,汇流排的铅合金可以同时形成横向和竖向两种凸起,且相对于十字形的凹槽处同时形成了十字形的凸起。由两十字形凸起经各自相反的方向嵌入到圆柱的侧面,可使汇流排与铜镶件的结合部位更加牢固严密,有效地提高了两者配合的紧密性。